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省委财经办秘书处党支部开展“传承清白之风”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07 信息来源:省委财经办秘书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省委财经办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省廉政建设研究中心青白江调研基地开展传承清白之风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赵抃清白文化教育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身体会、深刻感悟“清白文化”,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赵抃作为北宋中期名臣,曾四次入蜀、两次任成都知府,是与同时期包拯齐名的“铁面御史”,也是中国“清白文化”的杰出代表。赵抃清白文化教育展厅设立铁面御史”“中和治蜀”“一生清白三个单元,全面展示了赵抃廉洁自律、宽政爱民、崇文重教、纠奢正风、惩贪治腐的“清白文化”历史事迹,其吾志如此江清白,虽万类混淆其中,不少浊也千古誓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表示深受教育、深感触动。

抚今追昔,以史为鉴,赵抃清白做人、清白为官、清白传家的品质,值得当代党员干部学习、践行,为我们作出了杰出的廉洁表率。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要崇廉尚洁、筑牢清正廉洁的信念之基。从赵抃先贤事迹中充分汲取智慧养分和前行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传承和践行清白文化,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廉洁修身、廉洁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要紧盯重点,加强常态长效监管。全面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各项要求,严格规范八小时内外言行举止,加强对处室业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和日常监管,主动适应在监督和审计下推进各项工作,以忠诚干净的饱满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发展改革工作中。三要以身作则、弘扬优秀家教家风。把家风建设作为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严格要求亲属子女,在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上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带头做新时代优秀家风的弘扬者、践行者。四要崇实重干,担当作为推动落地落实。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扎实做好综合文稿起草、重要会议筹备、重大课题研究,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