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科技创新 / 创新与高技术发展处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首个探测器阵列建成投用
发布日期:2021-01-20 信息来源:创新与高技术发展处(全面创新改革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近日,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水切伦科夫探测器阵列全部建成,已全阵列投入科学运行,这是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四种类型的探测器阵列中首个建成的阵列。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是“十二五”时期国家优先安排建设的16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由电磁粒子探测器、缪子探测器、水切伦科夫探测器、广角切伦科夫望远镜4个阵列组成。水切伦科夫探测器阵列总面积为78000平方米,有效探测面积是国际上最大同类型的4倍,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上最大灵敏面积的新一代20寸光电倍增管,能够对银河系内外的伽马暴、快速射电暴、引力波电磁对应体等具备瞬变特性的高能辐射信号进行探测,具备5-10年的国际领先优势。

IMG_256

水切伦科夫探测器阵列鸟瞰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