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科技创新 / 创新与高技术发展处
四川省“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出炉
发布日期:2021-09-24 信息来源:创新与高技术发展处(全面创新改革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四川省“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省生物经济规模超过1.5万亿元,展望到2035年,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生物经济高地。

规划重点提出5个方面的任务,从原始创新到产业体系构建,从生物技术融合发展到推广惠民应用,从生物资源保护开发到加强生物安全管理,多方面多举措健康有序推进全省生物经济发展。

一是提升生物领域自主创新能力。立足我省优势学科和创新资源,推进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提高生物技术创新链整体效能。二是构建现代生物产业体系。重点发展壮大生物农业、生物医药、医疗健康装备、生物能源和生物环保产业,做优做强生物服务产业。三是培育生物经济新模式新业态。推动生物技术与制造业、数字产业融合发展,强化生物技术惠民应用,有力促进生物技术产品和服务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四是优化生物经济区域布局。结合各市(州)生物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川南经济区、川东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发展各有特色的生物产业。五是提升生物安全治理能力。重点加强战略生物资源保护、生物资源开发应用和生物安全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