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科技创新 / 创新与高技术发展处
我省布局建设全球首台准环对称仿星器
发布日期:2024-02-08 信息来源:创新与高技术发展处(全面创新改革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我省批复十四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准环对称仿星器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及概算,标志全球首台具有准环对称先进位型的仿星器装置在川启动建设。

准环对称仿星器由西南交通大学承担建设,位于成渝(兴隆湖)综合性科学中心,占地约15亩,总投资约2.47亿元,拟建设中心磁场1T、半径1m的可控核聚变磁约束研究装置,着力攻克高比压、高约束稳态等离子体运行等重大科学难题,为高效安全的商用聚变堆研发提供重要支撑。目前,在我省已先后集聚建设中国环流系列装置、电磁驱动聚变装置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初步形成国际最前沿的核聚变研究装置集群,并产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创新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