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产业发展 / 农村经济处
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正在我省乡村振兴中发挥C位作用
发布日期:2021-04-02 信息来源:农村经济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也是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源头活水,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正是对产业兴旺的高度认可和强力认证。2018年以来,我省10个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获得国家认定,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各示范园聚焦“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突出特色优势,在粮、猪、茶、竹、果、鱼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上积极探索、创新实践。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委印发《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我省成都彭州市、内江市威远县、达州市宣汉县、自贡市大安区、宜宾市高县、遂宁市蓬溪县、攀枝花市米易县等7个示范园纳入创建名单。其中,彭州市着力擦亮川菜金字招牌,打造北有寿光、南有彭州全国蔬菜产业品牌,依托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和四川雨润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2020年实现蔬菜年交易量640万吨,年交易额超420亿元。宣汉县将蜀宣花牛作为脱贫奔康的支柱产业,大力推广养殖场供牛、贫困户领养、利润2:8分成的寄养模式、贫困户供牛、养殖场养牛、利润5:5分成的托管模式、贫困户共同出资、合伙经营的联合养殖模式,提供贫困户脱贫致富第一桶金,不断鼓起贫困户钱袋子。高县蚕农间广为流传着人均一亩桑,致富不用慌的养蚕经,深耕21.7万亩良种桑园,大力推广专业化小蚕共育工厂和桑枝食用菌技术,从源头保障蚕农优质蚕种,拓宽渠道助农增收。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发力,加强指导,打造新一批产业融合特色鲜明、品牌建设成效显著、利益联结机制健全、基础配套稳步提升、示范引领作用凸显、组织管理规范高效的示范园,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