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产业发展 / 农村经济处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带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1 信息来源:农村经济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30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长金带领农村经济处党支部赴内江市东兴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邓长金一行实地调研了田家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内江市东兴区通过村庄建设项目施行简易审批推进项目建设的情况,并同当地政府、村干部、农民群众就农户污水收集处理工艺、占用群众耕地补偿以及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指导做好项目后续工作。邓长金还调研了东兴区中药材产业科技示范园,对田家镇利用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点发展天冬、佛手等中药材种植给予高度评价,并就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引进龙头企业、促进当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邓长金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工程,只有乡村环境好了,才能吸引更多的资源来支持乡村振兴。目前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虽然投资不大,但也涉及部分群众的切身利益,一定要妥善处置好工程建设与群众利益之间的关系,把好事办好。要相信群众、引导群众、依靠群众,充分发挥村“两委”的作用,带着深厚感情去做群众工作,使群众正确处理长远利益与眼前利益、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个人利益与整体利益的关系,充分理解和支持工程建设。要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靠当地特色产业,通过“公司+专合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完善良好的利益联结机制,为当地群众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

18715533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