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开放合作 / 省西部开发办(攀西开发办)综合处
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徐建平司长来川调研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1-13 信息来源:省实施西部大开发办公室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1月6日-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徐建平司长率队来川调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代永波,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江,成都市及天府新区、东部新区、高新区、青白江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6日下午,徐建平司长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国—欧洲中心、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成都“一带一路”开放平台建设和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7日上午,徐建平司长一行深入成都国际铁路港,实地察看了成都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建设情况、综保区通关便利化以及保税物流、加工贸易发展情况。7日下午,徐建平司长一行前往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调研天府新区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情况,并就下步发展重点深入沟通交流。

徐建平司长充分肯定了我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总体战略布局,紧扣八项行动谋划新思路,健全完善政策方案和配套举措,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地落实。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主动对接落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成果,统筹推动一批综合效益好、带动作用大的标志性工程和“小而美”民生项目“走出去”,增强共建国家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内外协同联动,建好建强合作平台,聚力畅通开放通道,着力提升枢纽能级,培育壮大外向型产业,加快构筑向西开放战略高地和参与国际竞争新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