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社会民生 / 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
全省以工代赈助力乡村振兴暨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以工代赈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7 信息来源: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1月15日,四川省以工代赈助力乡村振兴暨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以工代赈工作会议在广元市朝天区召开。省以工代赈办主任陈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元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到会致辞。21个市(州)发展改革(以工代赈)部门分管同志及业务科室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发展改革(以工代赈)部门负责同志,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曾家山镇农文旅融合发展规划馆、朝天区2021年度以工代赈示范工程、朝天区蔬菜现代农业园区、两河口镇吉庆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李家镇永乐村地龙坝等现场点。陈琦主任对朝天区以工代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朝天区推进以工代赈工作的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探索新方法、新思路,推动全省以工代赈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怀熙陪同调研。


会上,广元市以工代赈事务中心、宜宾市发展改革委、叙永县、广元市朝天区、仪陇县作了交流发言,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负责同志对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以工代赈进行了政策培训。

会议强调,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以工代赈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支撑作用,切实增强做好以工代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守“赈”的初心,进一步强化就业支持、就业帮扶、就业培训,就业公平、就业协商、就业保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助力共同富裕;要认真做好以工代赈相关工作,发挥好以工代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体现按劳分配、实现体面劳动、达到高质高效、助力共同富裕的五大成效,推动全省以工代赈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会议要求,各地一是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特别要抓好安置点配套设施完善提升,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要抓好消费帮扶,强化统筹协调和部门协作,推动解决消费帮扶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三是要实施好以工代赈项目,认真落实项目县级验收、全覆盖监督管理、项目谋划储备等工作,不断提升全省以工代赈项目实施水平;四是要推广好以工代赈方式,切实强化部门沟通协调,加强项目储备和督促检查,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大力推广以工代赈方式;五是要做好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以工代赈工作,抓紧开展政策培训,加快落实方案制定、清单建立、劳务对接等工作,广泛吸纳当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