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社会民生 / 价格处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应急周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9-10 信息来源:价格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粮油蔬菜肉蛋奶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9月8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武湖主持召开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省级协调机制应急周调度视频会议,分析新形势新变化,对近期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财政厅、农业农村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四川调查总队、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并结合各部门职能职责,分别就本部门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关系到群众基本生活,也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近一段时间,我省先后遭遇高温干旱、疫情反弹、地震灾害,多重困难叠加、多种挑战并存,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保持了全省物价的基本稳定。

会议要求,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工作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要提高站位、靠前发力、主动作为,切实抓好生产供应,提高监测预警频率,保障物流配送畅通,强化市场价格监管,积极做好民生保障,保持密切沟通协作,合力保障全省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和价格的基本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价格环境,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