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绿色发展 / 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
省领导联系指导节能环保产业2021年第一次联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2 信息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19日,节能环保产业联系省领导、省政协副主席钟勉主持召开2021年第一次联系会议,安排部署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年度重点工作。联系机制相关成员单位、有关企业参加会议。

省发展改革委代表联系机制办公室汇报了节能环保产业2020年工作推进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经济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科技厅、省统计局、三峡集团四川分公司等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工作推进情况。会议研究审议了《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2021年工作要点》和《2021年全省节能环保产业重点项目名单》。

钟勉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动我省节能环保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钟勉强调,下一步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要突出“三个重点”:一是促进节能环保企业向重点园区集中,推动园区产业上规模、提层次,建设一批创新优势突出、区域优势明显、规模效益显著、辐射带动能力强的节能环保产业集聚区。二是突出重点企业培育,动态更新骨干龙头企业和重点节能环保企业名单,加大扶持力度,帮助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始终坚持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抢抓疫情后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机遇,围绕强链补链延链,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稳投资、稳预期的支撑作用。要促进“三个提升”:一是促进核心技术提升,推动节能环保产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二是促进供给质量提升,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和群众需求相结合,促进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业融合”。三是促进保障水平提升,不断强化要素保障、服务保障和政策保障。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发挥好联系机制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我省节能环保企业高质量发展。

5cfd681f05b42cc8f87ff62e165ff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