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开发 / 省能源局电力处
省能源局组织推进林牧区输配电设施落实防灭火规程规范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7 信息来源:能源局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22日,省能源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我省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关要求。

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传达了近期召开的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强调了省领导关于输配电设施防灭火规程规范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十余名我省在电力线路规划设计和林业勘察设计方面的知名专家积极献言献策,研究梳理了目前我国关于电力线路规划、设计的规程规范和标准,重点讨论了对于穿越林牧区的电力线路在规划、设计和管理方面相关标准和规程规范是否满足森林草原防火要求等问题。

会议认为,目前我省电力线路规划、设计等环节现有消防标准和规程规范满足防灭火有关要求,此前对输电线路在规划、设计、核准、施工、验收等环节推进落实标准和规程规范的措施要进一步强化。根据目前反映的情况,对于林草易燃区域,新建项目消防方案需从差异化设计入手,采用国家现行标准规范规定上限、采取加强措施进行设计,个别有需要的地方可以提高标准;投运项目需进一步会同林业部门开展线下通道清理,源头切断引火条件,同时根据项目具体情况进行升级改造。

下一步,省能源局将会同电网企业认真研究分析与会专家所提意见建议,细化林牧区输配电设施规划、设计和管理工作举措,从源头杜绝电力线路引发森林草原火灾隐患。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组),国家能源局四川能源监管办,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省能投集团、西南电力设计院、省工程咨询院、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省水利规划研究院、省电力设计院、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四川电力设计咨询公司等部门和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