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开发 / 省能源局电力处
省能源局赴凉山州蹲点督导检查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日期:2021-04-08 信息来源:能源局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加强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省能源局会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省能投集团组成工作组从325日至416日赴凉山蹲点督导检查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截至42日已对赴凉山州西昌市、布拖县、木里县、盐源县、德昌县、会理县、冕宁县、喜德县进行督导。主要检查凉山州有关部门和供电企业火灾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完成情况,重点关注新发现的本体、线路通道火灾隐患是否纳入动态清单进行整改,以及地方电网、小水电等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情况等。

督导组一行对凉山州八个县(市)逐一进行了现场检查,深入了解“三单一书”、蹲点值守、停运避险、防火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查看了输配电设施本体隐患排查整治、线路通道清理和单相接地快速跳闸技术应用相关情况;强调各小水电上网线路和通信基站用电线路隐患要坚决排查整治到位。督导组检查的输配电设施涵盖了10千伏至800千伏各电压等级,包括在建、在运、检修三种状态,涉及国网、地方电力、发电企业等多种产权性质。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其中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在完成林牧区隐患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出双十六防灾思路和十六防防灾举措,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督导组指出,一是经过凉山州有关部门和供电企业前一段时间的共同努力,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树线矛盾进一步得到缓解;二是目前森林防火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仍未解除;三是有关部门和供电企业应继续加强设备巡视、通道清理和隐患整治工作,及时对易燃物进行清理,思想上绝不放松;四是注意持续开展微地形微气象的数据收集,为后续有针对性的开展差异化设计提供数据支撑;五是各发电企业和用户单位应对所属产权电力设施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加强对运维单位的督促和管理,坚决杜绝以包代管;六是对于尚未完成隐患整治的小水电等产权线路,应抓紧建立隐患清册,及时采取停运避险措施,整改验收通过后方可恢复供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