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开发 / 省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处
省能源局集中观看《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警示教育片”》《全省安全生产暗访突出问题专题片》
发布日期:2024-02-18 信息来源: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6日,省能源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警示教育片”》《全省安全生产暗访突出问题专题片》。

通过集中观看,进一步汲取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事故暴露出的深刻教训,充分认识消防、矿山、城镇燃气、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暗访发现的问题,以案为戒,全面检视能源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反思工作统筹计划、安排部署、落地落实等方面。

省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举一反三,抓紧抓实能源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对河南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宿舍楼发生火灾事故以及对江西新余佳乐苑临街店铺“1.24”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方面全面加强能源行业领域安全管理,扎实抓好能源项目建设、监管范围内水电站、油气长输管道保护等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全面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不实、欺上瞒下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持续在全省能源行业开展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不实、欺上瞒下等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压紧夯实能源行业安全管理责任和能源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三是聚焦“打非治违”、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在能源行业扎实有效开展,建立健全能源企业“黑名单”制度,落实“一票否决”,确保全省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四是紧紧围绕“控风险、除隐患、防灾害、压事故、保平安”工作目标,扎实做好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能源行业安全生产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