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交流
广元市燃气精心布控“三张网” 着力构建安全优质供用气环境
发布日期:2022-05-11 信息来源:行政审批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广元市燃气公司精心布控管理网”“检测网”“监管网,不断拓宽安全用气服务保障,着力构建安全优质的供用气环境,为广大燃气用户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优化供气营商环境。2022年以来,为单位用户发送燃气安全宣传资料7749余份,温馨提示短信2499余条,新闻媒体宣传3次,微信平台、抖音宣传12次,转载50余条。营造了人人熟知燃气常识、人人关心安全用气的社会氛围。通过明确供用气双方安全权责,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运用燃气嗅探犬和燃气检漏仪高能组合,厘清了单位用户的安全职责,实现了企业生产全过程安全管理,2022年检测重点用气单位153处,排查整治32处,检测埋地管线309公里,检测并及时处理漏点13处。

一是做优运营保障服务,无缝构建管理网采取片区+社区方式,积极构建全覆盖、无缝隙的管理网格,对辖区内的单位用户进行网格化管理。以社区网格为基础实行三级管理,县区行政区域为一级网格,街道为二级网格,社区为三级网格,再融合网格内社区、物业等基础信息,形成综合网格,以落实四定(定区域、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管理要求为原则,以点对点对接,点对点服务的方式,配备三级网格管理专员,通过亮明身份、发放资料、查找问题、整改隐患的机制,按时巡查网格内的单位用户、设施设备的情况。网格管理专员日常负责安全宣传,确保安全生产防线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

二是做细安全排查整治,精准布控检测网采用通信、传输、数据优化管理和智能控制等技术,实现对危险情况的迅速、灵活、正确研判和处置。发挥无人机视频、图像同步传输功能优势,对地形复杂区域高压、次高压燃气管线进行日常安全巡查。采用无人机巡查+燃气嗅探犬检测新技术,巡查人工与机器无法到达的灰色区域,捕捉天然气中添加的具有刺激气味的气体四氢噻吩(THT),从而精准判断燃气是否泄漏并定位燃气泄漏位置。加强燃气管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燃气供应零失误”“零缺憾”“零风险

三是做强智慧管理平台,全程建立监管网利用物联网燃气表,实时监测用气情况和控制燃气阀门开关,实现数据传输、远程报警、远程锁阀等功能。在北斗精准定位服务的基础上,将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先进技术与GISSCADA系统相融合,对工程设计、施工管理、智能巡检、安全检查、监控调度等各项生产运营环节进行监控、分析、统计、评价和管理,实现全天候、全覆盖、全过程管理,代替传统人工巡检、信息获取被动、生产运营各环节脱节的低效运营模式,有效提高完整性管理水平,消除终端用户用气隐患,实现企业生产全过程安全管理,有效构建起燃气管网的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