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全面创新 / 创新动态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缪子探测器阵列主体工程完工
发布日期:2020-12-23 信息来源:创新与高技术发展处(全面创新改革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近日,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缪子探测器阵列主体工程完工仪式在稻城县海子山举行。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是“十二五”时期国家优先安排建设的16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将建设包括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取样型地下缪子探测阵列在内的4个探测器阵列,核心科学目标是探索高能宇宙线起源,开展相关的高能辐射、天体演化、暗物质分布等基础研究。缪子探测器阵列主要用于测量广延空气簇射中的缪子含量,将收集缪子在探测器水袋中产生的切伦科夫光,转换为电信号进行测量。此次主体工程完工,标志着观测站四分之三的探测器已正式投入运行。


缪子探测器阵列主体工程最后一个钢盖吊装


缪子阵列航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