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全面创新 / 创新动态
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我省第一批支撑项目集中启动
发布日期:2020-05-21 信息来源:全面创新改革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520日上午,四川省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第一批支撑项目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出席活动,中科院副院长张涛发来贺信,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致辞。第一批支撑项目的启动建设,标志着我省培育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取得积极进展。

本次集中启动的6个项目,涉及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空间天文、轨道交通等领域,主要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由中科院相关院所和西南交通大学牵头建设。分别是:

(一)多态耦合轨道交通动模试验平台

(二)柔性基底微纳结构成像系统研究装置

(三)空间轻型高分辨率光学成像相机系统研制平台

(四)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综合研究平台

(五)山地灾害链综合实验模拟平台

(六)宇宙线物理研究与探测技术研发平台

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载体,是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的重要支撑。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大部署,作为深入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中科院的大力支持下,我省以天府新区兴隆湖周边100平方公里为核心区域,聚焦重点领域,加快布局一批高水平创新平台,推动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研究基地集群和若干功能性产业园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引擎。

省政府相关副秘书长,省级相关部门、中科院相关机构、西南交通大学和成都市相关部门、天府新区负责同志参加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