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基础产业 / 产业动态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成名高速公路新增凤凰互通立交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川发改基础〔2020〕622号)
发布日期:2020-12-03 信息来源:基础设施发展处(长江经济带发展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成都市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转报成名高速新增凤凰互通立交工程项目建议书的请示》(成发改基础〔20205号)和交通运输厅《关于成名高速公路新增凤凰互通立交项目建议书审查意见的函》(川交函〔2020485号)、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关于报送成名高速新增凤凰互通立交工程项目建议书评估报告的报告》(川交设司〔2020211号)均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提升区域路网转换效率,有效改善温江区交通出行条件,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同意建设成名高速公路新增凤凰互通立交。项目代码:2020-510000-78-01-419586

二、项目位于成名高速K3+915附近,采用对称象限双环型全互通方案。设置8条匝道,匝道全长约6.9公里;新建收费站4处;设置桥梁4508/9座。

三、主要交通流向匝道采用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次要交通流向匝道采用40公里/小时标准,单向单车道匝道路基宽度9米,单向双车道匝道路基宽度10.5米。全线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其他技术指标按《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规定执行。具体指标在可行性研究阶段进一步论证确定。

四、该项目估算投资约14.35亿建设资金由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成都市温江区国投兴城投资有限公司和成都成温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根据合作协议出资解决。可行性研究阶段明确项目法人。

五、结合区域路网情况,应在该项目与成名高速公路太极互通立交之间设置贯通的辅助车道。根据项目有关情况,同意辅助车道采取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方式有序推进。

六、在下阶段要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一)结合评估意见,加强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完备相关审批手续。

(二)加强以桥址区为重点的工程地质勘察,进一步深化细化互通立交设计方案,并加强专项交通工程设计,确保行车安全。

(三)做好高速公路施工和保通方案,加强与相关高速公路公司的协调沟通,保障施工安全和交通顺畅。

(四)积极落实、细化资金筹措方案,尽可能节约投资,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五)请据此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按川发改基础〔2016617号文相关要求审批。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1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