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基础产业 / 产业动态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川发改基础〔2019〕333号)
发布日期:2020-02-27 信息来源:基础产业处(长江经济带发展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你委《关于报送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成发改基础〔2019270号)、成都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关于<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审报告》(成评审项目〔201935号)、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报告》均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为构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天府国际机场、天府新站之间的快速联系,为两场一体运行模式创造条件,形成由天府新区核心区向西辐射双流、温江的快线通道,推动航空、铁路、公路、地铁等各种运输方式之间无缝衔接,打造成都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的批复》(发改基础〔20191071号),同意建设成都市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项目代码:2019-510000-54-01-368516)。

一、项目基本情况

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起于一期工程终点九江北站(不含),主要沿千子门路、西航港大道、双华路、空港二路、双兴大道、天保大道、宁波路、东山大道敷设,沿线分别设龙桥路站、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西航港客运中心站、温家山路站、牧华路站、高峰站、新码头街站、红莲村南站、天府商务区站、华兴街站,止于天府新站,预留合江站。

二、建设规模及主要技术指标

线路全长42.87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地下车站12座(初期预留1座),其中换乘站10座。设长顺村停车场1座,天保大道主变电所1处,空港三路主变电所1处,控制中心设于新苗控制中心。

根据运营需求,站站停列车采用最高运行速度140公里/小时的A型车,初、近、远期均采用8辆编组,双机场直达列车采用最高运行速度160公里/小时的A型车,初、近、远期均采用6辆编组,供电方式均为交流25千伏架空悬挂接触网供电。初期全线配属车辆:8辆编组的最高运行速度140公里/小时的A型车44/352辆,6辆编组的最高运行速度160公里/小时的A8/48辆。初、近、远期高峰小时行车密度分别为20/小时、24/小时、30/小时,初、近、远期输送能力分别为3.04万人次/小时、3.65万人次/小时、4.56万人次/小时。

三、工程投资

项目工程总投资355.18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142.07亿元,占总投资的40%,由成都市安排财政资金解决;其余资金213.11亿元利用国内银行贷款解决。

四、建设工期

本项目建设工期为41个月。

五、项目法人

项目法人为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六、项目招投标

项目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见附件。应严格按照《招标投标法》、《四川省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条例》等规定和本核准要求进行招标投标活动。

七、下阶段工作

项目开工建设前,要依法取得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文件,严禁擅自改变已批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中所确定的线路走向、建设规模、技术标准、融资方案和总投资控制目标。总结在建及运营线路的经验,加强地质勘探工作,提高设计施工水平。优化主要换乘车站布置和换乘方案,做好车站与地面公交的接驳,提高综合换乘效率。进一步落实车辆和机电设备自主化方案,确保符合自主化要求。控制工程造价,抓紧研究长期稳定的运营补亏政策与措施,落实运营期资金补偿方案。重视可能存在的融资等风险,做好风险控制及资本金应急预案,落实自筹资金,再开工建设。切实贯彻相关征地拆迁政策,保障被拆迁人的切身利益。完善工程建设方案,强化安全监管措施,做好工程筹划和风险控制,切实落实防范、化解风险措施,保证项目顺利实施。项目建设期间要加强管理,保证施工安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工程质量。积极落实环境保护措施,确保项目在建设和运营过程中的环境安全。

附件:审批部门招标核准意见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7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