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财政金融 / 财政金融信息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19年企业债券本息兑付风险排查和存续期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13 信息来源:财政金融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企业债券领域风险防范工作,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59,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19年企业债券本息兑付风险排查和存续期监管工作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津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发展改革委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发展改革委2019年企业债券本息兑付风险排查和存续期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省2018年企业债券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企业债券本息兑付存在的风险隐患,听取了各市州发展改革委关于2019年企业债券本息兑付风险排查和存续期监管工作及本息兑付准备情况的汇报。从各地排查情况来看,我省企业债券市场健康稳定,企业债券领域总体风险可控,存续期企业债券尚未发现本息兑付风险。刘津峰副主任就做好2019年企业债券本息兑付风险排查和存续期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市(州)发展改革委要高度重视企业债券领域风险防控工作,防范企业债券违约风险放在重要位置,持续做好存续期企业债券监督检查和本息兑付风险排查,确保不发生本息兑付违约事件,确保债券资金按规定使用。要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做到心中有数、及早准备、严密部署,严守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各地要抢抓政策机遇,主动对接服务,积极引导支持,扎实做好企业债券融资工作,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