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财政金融 / 财政金融信息
惠民便企 四川“信易贷”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0-09-14 信息来源:财政金融与信用建设处(四川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省级联席会议办公室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探索开展信易贷工作的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银保监会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四川实际,省发展改革委会同金融机构,推出了以“信用大数据”为核心的纯信用“信易贷”产品,向信用状况良好且符合授信支持条件的守信主体提供便利优惠的融资信贷服务,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探索创新个人信贷服务。

“信易贷”作为全国首个在“信用中国”平台上线的产品,创新推出了以“轻资产、轻管理、轻网点、轻成本”为核心的惠民便企信用应用场景。该产品于201910月正式上线,截止202091,四川共发放“信易贷”584.94亿元,惠及企业18870户。其中,“天府信用通”平台累计放款572.2亿元,惠及企业17177户;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累计放款11.64亿元,惠及企业1663户;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累计放款1.1亿元,惠及企业30户。

“信易贷”产品打通了政府、银行与企业之间的信息孤岛,实现信息互联互通,降低了银行尽调成本与企业违约风险,缓解了中小微企业因担保不足导致无法获贷等问题,降低了企业财务成本、交易成本和时间成本,提高了中小微企业获贷率。

在未来开展的“信易贷”工作中,省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指导各金融机构优化申贷模型,以获取更多维度的企业信用信息,增大放款金额,为更多的中小微企业注入新鲜“血液”,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助力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