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能源开发与建设 / 电力建设
四川发电装机容量将突破1亿千瓦 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0-11-20 信息来源:能源局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能源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对能源工作的决策部署,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培育壮大清洁能源产业,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按照电源建设投产计划,预计我省全口径发电装机容量今年11月将突破1亿千瓦,水电发电装机容量将突破8000万千瓦,这是我省电力工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全省截至2019年底累计外送电量已超1万亿千瓦时,通过四川能源资源在全国优化配置,为我国中东部地区能源电力保障提供了重要的绿色支撑,减少燃煤消耗超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超8亿吨。全国优质清洁能源基地和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取得新成效,为“西电东送”作出了重要贡献。

四川将继续坚定信心、发挥优势,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