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信息 /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领导 / 胡玉清 / 重要活动
省发展改革委、省扶贫移民局组织召开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考核专题培训视频讲解会议
发布日期:2017-01-23 信息来源:省以工代赈办公室 字体: 分享到:
  1月18日,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扶贫移民局组织召开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考核专题培训视频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以工代赈办主任胡玉清,省扶贫移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都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重、情况复杂,各地要坚持贯彻国省政策指标不走样,坚持对发现的问题该通报的通报、该稽察的稽察、该整改的整改,坚持落实好建立的常态化压力传导机制、常态化问题发现和整改机制、常态化分级培训交流机制、常态化资金保障机制、常态化搬迁对象动态管理机制等五个常态化工作机制,坚决不搞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不弄虚作假、不搞数字脱贫。
  会议强调,各地要把握搬迁对象界定标准,进一步精准核实,对不符合政策的及时调整,对符合政策的要按程序纳入,按照“痕迹”管理要求,规范档案资料,做到进出有据。市县两级要严格把关,将2016年符合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实施的搬迁对象与国家扶贫开发信息子系统对象一一对应,准确标注,确保搬迁人口与国家子系统一致,实现零误差。各地要将2016年已实施搬迁的未脱贫户,纳入2017年预脱贫计划,并及时抓好脱贫措施的落实,做到搬迁一户脱贫一户。
  会议要求,各地按照国家考核的四项内容5个指标和省上考核的七项内容8个指标,一项一项的对照检查,一个一个的精心准备,对检查和通报的问题要逐项整改,一一落实。同时部署了迎检相关准备工作,明确了国省考核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收好尾、起好步”的明确要求,对进一步落实地方责任,加强部门配合,作出了总体部署。
  会上,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重点讲解了“累计入住率”、“人均住房建设面积”和“住房建设资金补助率”三个考核指标;省扶贫移民局后扶处重点讲解了“搬迁精准率”和“累计脱贫率”两个考核指标。
  全省21个市(州)发展改革、扶贫移民、以工代赈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及相关科室人员;144个项目县(市、区)政府分管易地扶贫搬迁的负责同志,发展改革、扶贫移民、以工代赈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股室人员,共1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