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信息 /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领导 / 邓长金 / 重要活动
首届成渝轴线区(市)县协同发展联盟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09 信息来源:地区经济处 字体: 分享到:

为落实川渝两省市《深化川渝合作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行动计划》,119,成渝轴线区(市)县协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并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召开2018年年会,川渝两省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重庆市永川区、大足区、璧山区、铜梁区、潼南区、荣昌区和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简阳市、遂宁市安居区、隆昌市、安岳县、乐至县等12个区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长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长金副主任指出,深化川渝合作是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部署,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川渝两地提升发展协同性和整体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成渝发展主轴是《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重点打造的区域,区位优势突出、基础条件优越、发展前景广阔,成渝轴线联盟12区市县探索实践毗邻地区相向发展、协同发展,加快实现一体化发展、融合发展,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他强调,各区市县要持续跟进和推动落实《深化川渝合作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行动计划》和12个专项合作协议,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及早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通过重大合作项目和合作事项实施,释放新的发展动能,形成新的增长点。要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和方式,搭建更多的交流合作平台,探索区域合作成本共担利益共享机制,创新跨区域重大项目建设管理新模式,共建一批产业园区,共推一批支撑引领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大项目。

会议期间,与会各方围绕共谋、共创、共享,推动成渝轴线协同发展,就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协作、公共服务对接共享、生态环境联防联控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会议通过《成渝轴线区(市)县协同发展联盟章程》,达成《成渝轴线区(市)县协同发展联盟龙泉驿共识》,签署了《成渝轴线区(市)县协同发展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及交通、旅游、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生态环保等领域6个专项合作协议。会议议定,成渝轴线区(市)县协同发展联盟2019年年会将在重庆市大足区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