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信息 /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领导 / 邓长金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委在重庆召开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暨推动建立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2-09 信息来源:省西部办(攀西办)综合处 字体: 分享到: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要求,21-2月2,财政部、环保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在重庆市联合召开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暨推动建立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工作会议。长江经济带11省(市)及青海、西藏等省(区)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小平率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与云南、贵州签订了赤水河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长金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中央财政促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奖励政策实施方案》,强调有关省、市、县要积极推动共商共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范恒山在会上指出,推进长江经济带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工作,遵规守律是实现补偿机制科学运转的基础,公平公正是机制有序运转的保障,赏罚分明是机制高效运转的手段,与时俱进是机制持续运转的源泉。发展改革系统要积极履职尽责,在长江经济带大保护格局中推动生态保护补偿工作,加强统筹协调、跟踪调研、衔接配合,为加快建设美丽长江、美丽中国而不懈努力。

下一步,我委将会同省级有关部门积极做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和赤水河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有关工作,在加强跟踪调研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开展跨省流域及省内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试点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