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钟勉赴泸州市调研节能环保产业
发布日期:2020-11-13 信息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11011日,节能环保产业联系省领导、省政协副主席钟勉赴泸州市开展节能环保产业专题调研,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深入兴泸远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南方过滤设备有限公司、四川泓江美欣环卫科技有限公司、泸州泓江电解设备有限公司、恒力(泸州)产业园、泸州老窖酿酒工程技改项目,详细了解泸州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情况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座谈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及泸州市政府、相关产业园区、重点节能环保企业介绍了相关情况。

钟勉指出,泸州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有特色、有特点、有成效、有潜力,将传统优势企业与传统工艺和先进技术、现代管理有机融合,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升级,提供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模式,具有一定的引领示范作用。泸州市要在高效节能、先进环保、资源综合循环利用、传统产业现代化等重点领域下功夫,加快发展一批先进适用的装备产品,推广一批行之有效的业态模式;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对节能环保产业相关行业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上的要素支持,提高对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技术的科研攻关效率,促进行业、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实现突破,支撑和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组要求,省直相关部门要推动制定一批节能环保地方标准、行业标准、企业标准,健全节能环保标准体系,提升标准化水平,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发挥省领导联系指导节能环保产业机制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推动全省节能环保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