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全省举行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0-11-27 信息来源:固定资产投资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2S0B6142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抓项目促投资工作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加快推动两新一重等重大项目建设,深入实施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切实发挥好投资唱主角作用,1127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省委书记彭清华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讲话,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罗文主持。省领导范锐平、王一宏、叶壮、杨洪波、欧阳泽华,成都市领导王凤朝,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

尹力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项目投资支撑作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抢抓国家“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等战略机遇,建设和储备一批强基础、增功能、惠民生、利长远的重大项目。要深入推进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加快实施一批产业项目和重大科技专项、民生项目,积极拓展投资空间。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营商环境指标提升专项行动,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营造良好投资环境。要强化要素保障和统筹调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工仪式前,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郑备汇报了全省投资运行和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本次集中开工主会场为轨道交通资阳线工程,除甘孜州气候原因外,其他19个市(州)设分会场,同步举行集中开工,其中,自贡、攀枝花、广安、眉山分会场与主会场视频连线。这次集中开工,全省共组织重大项目1730个,总投资8175亿元。从投资领域看,基础设施领域利长远项目517个,投资3008亿元、占36.8%;产业领域强基础项目716个,投资3053亿元、占37.3%;民生及社会事业领域补短板项目381个,投资1276亿元、占15.6%;其他项目116个,投资838亿元、占10.3%。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为明年投资项目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