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12-18 信息来源:法规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217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动员部署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一心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217121900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的有关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对我委涉及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并将其作为省委一项重大部署,作为全省法治建设的重点工程。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做好这项工作,确保示范试点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确保认识统一、精神吃透、任务明确、责任落实。一是切实提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示范试点工作是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四川实际慎重考虑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省法治建设的重点工程。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密切配合,严格对照时间表、任务图,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我委三项任务。二是明确工作重点,主动做好我委负责的对口联系工作,积极发挥联络、协调、督导作用,统筹院校、律师共同开展工作,指导所联系示范试点长宁县抓好问题整改。积极发挥职能职责,参与示范推动解决地方立法质量不高问题和示范推动解决生效判决执行难问题。三是抓好责任落实,委内承担相关工作任务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具体工作要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法规处既要做好委内工作的统筹协调,也要做好与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的沟通衔接,及时收集并反馈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确保信息畅通,督促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确保示范试点工作取得成效。

省发展改革委法规处、投资处、地区处、开发区处、资环处、财金信用处、铁路机场管理处、油气处、价格检测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