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首届川渝电力企业电力交易职业技能大赛暨2020年川渝电力发展交流对话在川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7 信息来源:能源局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WechatIMG110

1130-122日,首届川渝电力企业电力交易职业技能大赛暨2020年川渝电力发展交流对话活动,在四川省眉山市举行。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四川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明騄,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一级巡视员任远明,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眉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先伟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四川省能源局副局长邓超主持开幕式。

梁武湖指出,本次大赛是川渝两地发改、能源、人社、工会8家部门联合主办的大型技能竞赛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充分体现了川渝两地齐心协力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加快形成真正意义上健全的电力市场的决心。他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要牢牢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共创川渝电力发展新格局。二是深挖川渝能源高质量发展巨大潜力,加快形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川渝电力市场。三是通过更多形式、更深层次的对话交流,创新推动电力市场化交易更好发展。

李明騄指出,川渝山水相连、人文相近、民俗相通,自古以来就是兄弟一家亲。长期以来,川渝两地在能源互济、互保、互通方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两省市能源深化合作带来新的机遇。因此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持续加大电力合作力度,共助强化重庆电力保障。二是加强川渝电网一体化,保障四川水电资源就近高效利用。三是创新川渝电力交易机制,共建川渝电力交易一体化市场。

本次技能大赛和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川渝两省、市政府部门,电力行业专家学者,川渝两地电力市场主体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包含川渝电力企业电力交易职业技能大赛、2020年川渝电力发展交流对话、2020年川渝综合能源服务发展交流会、2020年川渝电力体制改革成果展等多项内容,旨在进一步增进川渝两地电力企业协同合作,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电力市场一体化发展,提升电力行业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加强两地从业人员学习交流。

通过紧张的技能大赛和积极的交流对话,充分彰显了川渝两地电力企业职工职业风采,进一步激发了电力企业职工学习技术技能的热情,增强了两地企业和人才的沟通交流,共同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建设。通过互学互鉴,分享绝招妙招,提升电力行业整体素质能力,展现电力行业人才自信,进而激发高技能电力人才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能保障的奋进力量,推动川渝电力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此次大赛由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能源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能源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总工会共同主办,眉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重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四川省电力企业协会、重庆市配售电行业协会共同承办,华北电力大学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