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影响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4 信息来源:国民经济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有效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23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刚主持召开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影响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我省重点领域、有关行业和中小企业的影响,研究支持受疫情影响较重行业和中小企业的政策措施。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总体仍处于发展阶段,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疫情对我省服务业发展、工业生产、投资消费、稳岗就业等领域造成较大影响,对文化旅游、餐饮住宿、商贸流通、交通运输等相关行业中小企业带来较大冲击。疫情防控进展和成效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直接影响经济社会发展,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把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围绕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切实抓好六稳工作,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一是针对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的政策措施,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帮助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二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支持口罩、防护服、电子测温仪等医用品生产企业扩大生产,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缺原料、缺设备、缺工人等具体困难,切实缓解医护用品紧缺压力。三是切实做好重要生活物资保障,精心组织春耕生产,扎实抓好粮、油、肉、菜等农副产品供给,加强供求调度,搞好产销衔接,稳定物价、稳定市场、稳定预期。四是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督促指导落实防护措施,加强防护用品和生产要素保障,采取统一运输组织等方式保障农民工安全及时返岗。五是抓好重大项目实施,推动在建、续建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加快开工一批新投资项目。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大力促进健康消费、网络消费和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

经济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等省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