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委召开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铁路规划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3-19 信息来源:铁路和机场建设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经与重庆市交通局沟通衔接,318日,我委召开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铁路规划建设座谈会。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岳顺、重庆市交通局副局长万雅芬、省铁路机场办专职副主任兼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一心出席会议,重庆市交通局、我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19161630.jpg

微信图片_20200319161638.jpg

会议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铁路网规划,重大铁路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共谋双城经济圈铁路网规划、共建工作协调机制、共向国家部委争取、共推重点项目建设的系列共识。

会议对成南达万高铁、成渝中线高铁、渝西高铁、成渝客专提速改造等重点项目工作推进计划进行了商议,成渝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在项目勘察设计、前置要件办理、共同向国铁集团汇报等事项上加大合力,力争成南达万高铁年内尽早实现开工建设,成渝中线高铁、西渝高铁年底具备开工条件。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为引领,牢固树立川渝一盘棋思维,把铁路规划建设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抓手,与重庆市相关部门协同推进铁路规划编制、协同实施重大铁路项目、协同完善工作机制,唱好“双城记”,谱写好新时代川渝合作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