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15 信息来源:政策研究室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图片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714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张竹主持召开与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刚的见面沟通会。会上,张竹作巡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元军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工作最新精神,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祝春强、夏雨和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和其他厅级干部,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和直属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竹指出,这次对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发展改革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巡视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一是监督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主要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贯彻落实等情况。二是监督检查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主要看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和机关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三是监督检查党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主要看领导班子建设情况、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情况、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四是监督检查党组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主要看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情况、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张竹强调,省发展改革委党组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配合巡视工作、畅通巡视信访渠道,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

周元军指出,省发展改革委党组要深刻认识省委巡视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全面接受政治体检。一是深刻认识对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视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省委巡视是对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推动履行职能职责、落实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力抓手。二是强化政治监督,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要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视的各项要求,聚焦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聚焦职责使命,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四风问题,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同心协力,充分信任省委巡视组,大力支持省委巡视组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共同完成好省委部署的巡视任务。

李刚表示,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发展改革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委党组和全体干部的关心爱护。全委上下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此次巡视任务圆满完成一是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巡视。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积极主动全力配合,坦诚接受监督检查。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正视自身和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全委上下要严守巡视纪律,真实准确、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虚心认领发现问题,从严从实整改提升。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与不足,要清醒认识、认真对待、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工作的深层次问题。四是充分用好巡视成果,着力推动发改工作。要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增强动力的过程,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提升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工作标准、执行力。把巡视整改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省发展改革委现场巡视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9801,受理电话时间:8:00—20:00;电子邮箱:scxs1z0001@sina.com在机关1楼大厅电梯口左侧和机关3楼电梯口正对面分别设置联系信箱,根据工作需要在代管部门、直属单位单独设置意见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