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罗文前往省发展改革委调研座谈,推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0-07-25 信息来源:政策研究室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72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前往省发展改革委调研座谈,听取省发展改革委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情况汇报,听取相关委领导和处室发言,推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罗文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他强调,省发展改革委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关键要把全会作出的系统谋划和工作部署转化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发展动力。要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思想认识对标对表,学习宣传深学细悟,领会把握融会贯通,贯彻落实担当有为,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发展思路。加强工作谋划,抢抓国家规划纲要和十四五规划编制重要窗口期,多向国家部委衔接汇报,争取我省诉求更多纳入国家规划。加强与重庆衔接,一体化编制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对外开放、公共服务等专项规划,同时加强对市州规划编制的指导力度。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发展举措。充分发挥省发展改革委在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发动机作用,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任务,布局建设一批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区域协同等重大平台,规划实施一批基础性、支撑性、引领性重大项目,谋划推进一批破解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问题的重大改革,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举措。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发展成效。充分发挥省发展改革委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推进器作用,助推经济发展大跨越,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前瞻应对经济发展中的苗头性、倾向性和潜在性问题;推进产业转型大迈进,着力固链补链强链,抓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型产业培育壮大,布局创建一批产业创新中心;推动民生服务大改善,扎实推进30件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环保等短板;推动干部素质大提升,充分发挥发改学习论坛平台作用,让省发展改革委成为出思想、出业绩、出干部的重要基地。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书平,省发展改革委在家委领导、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