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27 信息来源:政策研究室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713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我省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会议明确了我省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工作安排,对全省上下肩负新使命、抢抓新机遇,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新成效。一要加强前瞻性系统性谋划。围绕“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深度谋划一批事关我省发展全局的大事要事。尽快编制我省4个实施意见和7个专项规划或行动方案,形成省级层面推动战略落实的规划体系。全面加强与重庆战略对接、政策衔接、功能链接,携手争取国家层面制定出台重点领域专项规划。二要谋划实施一批奠基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聚焦“内联”“外畅”,加快推进成达万、成自宜等重大项目建设,统筹布局建设枢纽机场、支线机场和通用机场,打造全球性航空枢纽。聚焦交通、产业、能源等7大重点领域,再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三要着力建设一批示范引领性的重大平台。统筹当前和长远、现实和可能,高标准规划建设西部(成都)科学城。高质量建设天府新区,高水平规划建设省级新区,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支持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建设一批统筹发展示范区、融合发展试验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四要深化实施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重大改革。以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为主攻方向,打破经济区划对生产要素流动的束缚,加快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率先在成德眉资同城化区域、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等开展改革试点,研究建立促进经济区和行政区适度分离的指标评价体系。五要进一步健全协同推进运作机制。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决定》的责任分工方案,及时将重大决策事项转化为具体政策、具体项目、具体平台。强化督查考核,“项目化+清单化”推动重点任务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