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四川—粤港澳大湾区节能环保产业合作交流对接会在深圳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29 信息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724日,由省经济合作局、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府广州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四川粤港澳大湾区节能环保产业合作交流对接会在深圳成功举行,我省7个省直单位、6个市(县)、9家企业、3家协会与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4家协会、40家知名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项目对接,节能环保产业联系省领导、省政协副主席钟勉出席对接会并讲话。

此次对接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首次由省领导带队组团赴省外进行的合作交流对接会,也是建立省领导联系指导五大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机制以来,首次就单一产业领域赴粤港澳大湾区进行的项目对接会。参会的40家粤港澳节能环保领军企业中,有三类500强企业7家、上市公司15家,多家企业拟在川投资6个项目,投资总额近100亿元。

对接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一心从政策优势、要素资源、交通体系、营商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四川基本情况,并就四川节能环保产业集聚效应、服务平台、配套政策体系、发展重点领域及方向等作了推介。成都市、自贡市、宜宾市高县围绕市(县)情和节能环保产业作了精准推介,四川发展、四川能投、银河化学、四川省环保产业协会,以及深圳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广东益诺欧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中兴能源有限公司、澳门迪奇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做了交流发言。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家们表示,近年来四川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不断加速、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这对粤港澳节能环保企业有着强烈的吸引力,下一步将考虑入川投资或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