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经济运行监测高频数据应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10 信息来源:国民经济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及时反映经济运行动态、进一步做好经济形势分析工作,87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昕主持召开经济运行监测高频数据应用座谈会,研究探讨大数据技术和高频数据在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中的应用场景,推动构建新型经济运行监测指标体系。

会议指出,大数据作为新兴技术手段,具有及时性、精准性、客观性等特点,提高大数据应用水平对更好贯彻落实宏观调控政策、提升经济调控能力和决策水平至关重要。

会议要求,要客观看待大数据在经济监测分析中的应用,深入挖掘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与大数据技术契合点,积极稳妥把大数据纳入经济形势分析框架,系统探索将宏观经济调节与微观经济运行有机结合起来,全方位、多角度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工作。

在川相关数字经济企业参加会议并介绍有关情况,表示将积极提供数据及技术支持,助力做好全省经济运行监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