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川南经济区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6 信息来源:地区经济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筹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84日,省发展改革委在自贡市召开川南经济区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邓长金主持会议并讲话。自贡市、泸州市、内江市、宜宾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和省发展改革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上来,把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置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全局来统筹谋划和推进,坚定不移地推进区域一体化、川南渝西融合发展,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翼跨越,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推进区域协同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加强产业配套协作,围绕优质白酒、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的合作,积极推动形成研发在成渝、生产制造在川南的产业互动模式,把川南打造成为成渝双核重点功能配套区。要协同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区和行政区适度分离,力争在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土地管理制度改革、产教融合创新改革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要加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打造区域半小时通勤圈,加快对外大通道建设,提升内联外通的水平。要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共享,提高区域优质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建设区域教育中心和文化中心,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要进一步优化区域发展空间布局,持续用力做大做强宜宾、泸州区域中心城市,加强两市与重庆沿江协同发展,加快推进内自同城化发展。要狠抓工作落实,认真组织实施2020年一体化发展重点任务清单,强化清单制+责任制管理,推动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走深走实。要围绕交通物流、产业协作、协同创新、对外开放、生态环保、公共服务、体制机制等重点领域,与渝西城市积极谋划合作事项、合作项目、合作平台等,共建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

会议对筹备召开川南经济区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进行了研究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