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全国以工代赈试点工作现场调研交流会在广元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17 信息来源: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99日至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广元召开全国以工代赈试点工作现场调研交流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副司长孙广宣、相关处室负责人,河北、吉林、安徽等11个省发展改革委(以工代赈)相关负责同志,省以工代赈办主任彭小菊及以工代赈办有关同志,泸州市、巴中市、广元市、剑阁县、旺苍县分管领导及以工代赈办主任参加会议。

492dfec2c4d14fdae52eb4210344450

(图为全国以工代赈试点工作调研观摩点位旺苍县普安镇水池村以工代赈示范工程)

调研组实地观摩了剑阁县、旺苍县以工代赈示范工程资产收益扶贫试点项目,详细了解当地在组织群众务工、发放劳务报酬、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和资产折股量化分红等方面的具体做法,访谈贫困务工群众,并与相关龙头企业代表进行沟通交流,详细查阅了贫困群众务工、劳务报酬发放台账和入股分红合同等资料档案。

座谈交流中,彭小菊介绍了我省探索总结的以工代赈经验做法,即大力推进以工代赈工作,按照注重“四个结合”,探索1+1+4”工作经验,争创71”工作成效。参与调研的各省代表一致认为四川省以工代赈做法为下一步做好以工代赈试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振兴司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四川省广元市以工代赈好做法好经验,并提出要在全国推广四川经验、广元做法。振兴司负责同志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以工代赈工作、拓展试点新模式、加大宣传力度。

全国以工代赈试点工作现场调研交流在我省圆满结束。以工代赈在帮助农村群众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就近就业增收、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和推动乡村振兴略实施等方面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在新形势下将大有可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