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两院院士四川行环境生态与能源化工专题对接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4 信息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918日,以“聚智共促绿色发展·聚力共建美丽四川”为主题,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两院院士四川行环境生态与能源化工专题对接会在成都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28位院士齐聚一堂、建言献策,共同畅想美丽四川的美好未来,共同探索四川绿色发展的方向路径。对接会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生态环境厅、达州市、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承办,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省环境科学学会协办,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出席,部分市(州)党委或政府、省直相关部门单位、相关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重点企业代表等250余人参加。

对接会由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凯主持,生态环境厅负责人介绍了全省生态环境建设的成效与展望,达州市负责人介绍了达州能源化工产业发展及科技人才需求。在院士主旨发言环节,罗平亚、魏复盛、崔鹏、贺克斌4位院士分别从四川能源发展战略、化工产业无害化监管、山地灾害防治、川渝地区中长期空气质量改善等方面,作了深入、专业的主旨演讲。在交流研讨环节,20多位院士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对四川生态建设、环节保护、清洁能源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引领性的意见建议。在垃圾处理、污染治理、新能源发展、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循环利用等领域,相关地方、园区、企业共向参会院士提出了技术、人才、项目等合作需求111项,并与部分院士及其团队进行了现场交流对接。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认真研究院士提出的对策建议,持续加强与院士的跟踪对接,务实推动与院士合作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