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严肃财经纪律 加强预算管理——省发展改革委召开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7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和规范部门预算管理,119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财务工作会议,省以工代赈办主任陈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办公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财政厅、省纪委机关、省监委、审计厅等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的指导意见》《严肃财经纪律严防财政资金跑冒滴漏十条规定》,以及我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直属单位财务管理的通知》《严肃财经纪律“十一个严禁”》等文件。会上,办公室通报并分析1-10月份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就如何推进各类预算资金执行进度,做好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认真落实过紧日子各项要求等提出工作建议。各直属单位就2022年部门预算执行、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和近两年巡视、审计、财政等检查指出问题整改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发言。

陈琦同志要求各单位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通过预算执行促进工作效率。他还分别就建制度、定人员、有监督、有调度4个方面和审计要整改、问题要研究、进度要明确、情况要汇报、要求要传达5项任务,对做好财务风险防范和当前财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他强调,心中要有发改、眼中要有规矩、财务工作要有危机感,切实做好财务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