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与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就铁路规划建设进行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2-11-07 信息来源:铁路和机场建设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1月3日,省铁路和机场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邓超与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文亮一行,就加快推进川滇两省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进行交流座谈。


马文亮表示,川滇两省山水相连,在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方面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感谢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一直以来的工作支持。随后,马文亮简要介绍了攀枝花至大理(丽江)铁路和香格里拉至理塘铁路项目规划研究情况,并就川滇两省共同推动项目相关事宜提出了建议。

邓超对马文亮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川滇两省山水相依、习俗相近、人文相通,在交通规划建设等方面有着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优良传统和深厚友谊。攀西地区是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是四川重要的新兴经济增长极和南向开放门户,滇西地区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是国家规划的大香格里拉旅游核心区域,区域内旅游、商务出行需求旺盛,群众高效便捷出行愿望极为强烈。希望与云南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加强交流协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修编机遇,积极向国家相关部委汇报衔接,打通攀西、滇西地区客运通道,合力推动攀枝花至大理(丽江)铁路、香格里拉至理塘铁路纳入国家规划支持。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云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中铁二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