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依法行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11 信息来源:法规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5,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依法行政工作座谈会。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梳理分析工作开展情况和新任务新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以工代赈办主任陈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及省能源局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和委公职律师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省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法治建设安排部署,扎实推进立法、执法、普法、化解争议等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相关各处室(单位)交流了对机关依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各处室(单位)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提出“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论断,秉持有法为先、依法为要、正确执法、审慎为尺的作风,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会议强调,推进机关立法、执法、普法、化解行政争议等各项工作,要切实做到讲理念,充分认识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讲要求,准确把握依法行政工作任务;讲工作,严格落实依法行政各项制度;讲机制,全面推动依法行政工作落地落实。

2023年,全委依法行政工作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切实做好一项基础性工作,科学编制省发展改革委依法行政“账图”;统筹做好立法、执法、普法、化解行政争议等工作,充分发挥公职律师和外聘法律顾问力量,强化发展改革工作法治支撑;用好委内目标绩效考核“指挥棒”,严格斗硬督促落实,确保全年任务按进度高质量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