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经济体制改革 / 改革动态
国家发展改革委调研组来川开展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及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21 信息来源: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011日至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所要素市场室主任、研究员曾铮率调研组来川开展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情况调研工作。省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在成都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成都市关于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中的主要做法、进展成效以及面临问题,与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调研组对我省在推进改革工作中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成都市在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等要素领域具备良好的改革基础和比较优势,应在此基础上系统梳理各要素领域现状与不足,认真研究谋划下一步改革举措。

调研组在省发展改革委召开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情况座谈会,省级科技、金融有关部门,产权交易中心、技术中介机构、高校、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围绕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和转移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开展研讨,参会代表依次分享了在开展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尝试、探索及思考,并就目前我省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调研组指出,我省在推进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针对当前改革中面临的痛点堵点问题,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扎实推进职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走在前列、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