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展改革动态
四川举办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动员部署暨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2-18 信息来源: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稳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1210,四川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办公室举办了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动员部署暨专题培训班。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联合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徐立,省民政厅副厅长、省联合工作组办公室主任杨伯明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联合工作组13家成员单位、参加全面推开脱钩改革的19个业务主管单位、65个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各市(州)发展改革委和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我省对于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总结了全省前三批脱钩试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脱钩试点工作以来,各地各部门齐心协力、积极探索,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配套政策,理顺党建体制,有效规范了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的职能定位,推动了政府职能加快转变,激发了行业协会商会活力,强化了党对行业协会商会的领导,促进了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发展,为全面推开脱钩改革积累了好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强调,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是党的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确定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工作。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贯穿于脱钩改革全过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把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始终贯穿于脱钩改革全过程,防范化解风险,积极主动作为,努力营造平稳有序的工作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应脱尽脱的原则,做好五分离五规范,实现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管理、党建外事等事项分离,对综合监管、行政委托和职责分工、财产、用人等关系进一步规范。同时各业务主管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协调解决脱钩过程中的问题,指导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高效完成脱钩任务;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建立健全综合监管,完善支持发展政策。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强化大局意识,集众智、汇众力、聚众能,形成工作合力;要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风险预案,按照工作方案要求,严把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平稳有序推进脱钩改革,确保全省于2020年年底前基本完成脱钩改革各项任务。

会上,省委组织部、省委外事办、省发展改革委、民政厅、财政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有关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就脱钩改革党建工作、外事分离、脱钩政策、负责人任职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和承接政府购买服务、行政办公用房管理等方面配套文件和政策进行了解读说明。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达州市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等已脱钩的协会组织负责人进行经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