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展改革动态
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来川调研承接产业转移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5 信息来源:地区经济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218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副司长安利民带队来我省调研承接产业转移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深入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南浔·广安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广安(深圳)产业园、成都·广安生物医药协作研发基地,详细了解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合作示范园区建设重大项目落地情况。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余华及地区经济区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安利民指出,推动东部地区部分产业有序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转移,促进东中西部产业合理布局和转型升级,是贯彻落实国家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四川紧紧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国家重大战略,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交通区位等比较优势,强化产业政策与区域政策统筹,有序承接中东部产业转移取得了积极成效。广安作为全国10个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之一,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川渝合作等重大平台,积极承接东部沿海和成渝等地区产业转移,在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和扩大区域合作方面探索出了一些好的经验。当前,面临国际国内产业梯度转移重大机遇,要以政府为引导、以企业为主体,突出优势、找准定位、精准对接,积极发挥承接产业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探索承接产业转移的新模式、新经验。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国家安排部署,主动加强与东部省市对接,进一步完善省际间合作机制,搭建更多产业转移促进平台,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产业对接,不断提升承接产业转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力推进我省承接产业转移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