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展改革动态
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估督导司来川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7 信息来源:评估督导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17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估督导司副司长楚琪率队来川,就凉山州美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深度蹲点调研,先后与省、州、县有关部门座谈13次,走访11个县级相关部门和4个乡镇,实地查看6个集中安置点,入户了解129户搬迁群众就业和生活情况。楚琪在调研中指出,美姑县是全国脱贫攻坚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需要上下协同、戮力同心,进一步抓实抓细重点工作。要总结、用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选址、住房建设、质量管控等方面有效管用的工作机制,补齐安置小区的配套设施短板,确保群众入住安全,生活便捷。要重点抓好实用就业技能培训,支持搬迁群众稳定就业,改善从幼儿到高中阶段的办学条件,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帮助搬迁群众斩穷根。要大力培育发展旅游、农牧业、民族手工业等特色产业,为搬迁群众稳定脱贫、逐步增收提供可靠、可行的产业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