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展改革动态
应对疫情生活物资保障协调机制第二次会议暨蔬菜市场保供稳价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2-07 信息来源:经济贸易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25日下午,组织召开应对疫情生活物资保障协调机制第二次会议暨蔬菜市场保供稳价专题会议。会议听取有关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当前生活物资保障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协调机制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工作推进有力,我省生活物资市场供应总体平稳,市场监测监管积极有效,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还需要加大工作力度。一是要加强应急状态下的会商制度,掌握真正的第一手信息,强化协调沟通,相互补位,关注苗头性、趋势性问题,提前做好准备,及时应对,坚决遏制问题落地。二是要有底线思维,做好应对更复杂局面的准备。三是与应对疫情整体策略协同,聚焦重点,防止滋生演化。四是要关注生活物资保障结构性问题,比如重点疫情区域保供,关注重点品种,强化协同配套,加强联供联保。五是要加强宣传引导,稳定生活预期。

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粮食和储备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