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展改革动态
成都都市圈发展规划第二次专题对接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1 信息来源:城镇化发展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731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成都都市圈(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规划(2020-2025年)》第二次专题对接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讨论成都都市圈发展规划。省发展改革委陈凯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省同城办负责同志汇报了规划的主要考虑和近期修改意见采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建设现代化都市圈发展的目标定位、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科学设置都市圈规划任务措施,议方向、提思路、出对策、讲建议。

陈凯对成都都市圈发展规划编制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规划修改完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准定位。要将规划置于中央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总体战略中考虑,充分衔接上位规划。规划中的重大工程、项目、平台要符合国家规划、政策精神,在细化、具体化基础上创新突破。二是要突出特色。规划要充分彰显成都都市圈的亮点、特色,体现与其他都市圈的差异所在,构建独具天府特色的新型城市空间。三是要打磨文字。要充分吸收各方提出的合理修改建议意见,凝聚力量,集中人员,集中时间,切实在篇章布局上深研细酌、在空间布局上科学谋划、在内容文字上精准规范,进一步提升规划的严谨度、准确度和美感度,抓紧修改完善。

省同城化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尹宏,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杜义,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和省同城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