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展改革动态
三坝水库可研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
发布日期:2023-03-28 信息来源:农村经济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成都市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双核之一,是我国西部地区的核心增长极与科技创新高地,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城乡生活和工业用水增长较快,现有水利设施难以满足用水需要,亟需提升区域水安全保障能力。

三坝水库工程是国家重点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四川省重点项目、重大民生工程,以城乡供水、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3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成都市三坝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水库总库容1.61亿立方米,年均增供水量为1.14亿立方米,项目总投资46.23亿元。三坝水库建成后对提升都江堰供水区水资源调配能力、促进成都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