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资源与环境 / 环境保护
三峡集团参与四川省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工作推进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05 信息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现场会要求,112日,三峡集团参与四川省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工作推进会在成都举行。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田源、三峡集团四川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姚英平、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智出席会议。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等省属大型国有企业负责人,12个市(州)发改部门分管同志及本地区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峡集团四川分公司、长江生态环保集团介绍了在川开展长江生态环保及清洁能源业务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相关市(州)发展改革委、我省生态环保领域企业代表介绍了长江大保护特别是城镇污水治理工作进展和下步与三峡集团合作意向等。据初步统计,目前四川省与三峡集团有合作意向的项目共79个、总投资285亿元。

会议要求,相关市(州)和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峡集团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助力建设美丽四川的重要意义,全力支持三峡集团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与三峡集团加强沟通对接,深入开展合作,促进互惠共赢。要进一步明确三峡集团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助力建设美丽四川的工作重点。市(州)政府要科学谋划包装项目、优化合作环境、落实地方资金投入、推进价格体制改革,主动投入,组织专班对接,提升合作效率;省内环保企业要抢抓合作机遇,加强战略谋划,发挥比较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合作水平;三峡集团应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提高项目投资精度,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复制推广合作模式,切实保证工程建设质量。相关市(州)、企业要与三峡集团一起,在“共”字上下功夫,于“抓”字上见真章,共同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为建设美丽四川、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从以下方面着力推进与三峡集团在共抓长江大保护方面的务实合作:一是建立工作联系协调和项目定期调度机制,推动相关市(州)、企业与三峡集团开展项目、股权等合作;二是强化对相关市(州)、企业的督促指导,推动双方有意向项目尽快签约落地;三是扩大双方合作区域和领域,灵活采取多种投融资模式,继续在城镇污水治理、清洁能源、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固体废弃物分类处置和综合利用、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梳理推进一批合作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