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工作 / 资源与环境 / 节能节水
徐一心副主任赴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调研我省用能权交易开市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8 信息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应对气候变化处) 浏览量: 字体: 分享到:

87,委党组成员、省铁路和机场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兼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一心带领环资处负责同志前往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以下简称“四川环交所”),实地调研了我省用能权交易开市准备工作。


徐一心同志现场察看了四川环交所交易项目信息和交易行情,详细了解了我省用能权注册登记系统和交易系统操作流程,听取了四川环交所关于用能权交易工作进展的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四川环交所在推进建设我省环境资源权益交易市场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成效,对我省用能权交易开市仪式筹备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并从开拓水权等与环境资源要素相关的其他各类交易品种角度,对四川环交所业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我省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的全国4个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试点省份之一。近年来,我委在建立用能权交易工作统筹协调机构、完善交易制度、建设交易平台、增强基础能力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计划于9月举行用能权交易开市仪式。用能权开市将对我省壮大绿色发展新动能、开拓清洁能源利用新途径、探索绿色金融市场新模式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回到
顶部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